close

 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跟業主討論圖面修改的細節,他的房子我的案子也已簽約交屋,今天見面是做最後的微調了(差不多只調整一半),

過程中談到那批建案的實品屋,業主說他們蠻喜歡那樣的風格,於是趁著下午量完工地的空檔,

我與partner依蓮(記得他說喜歡低調所以名字別曝光,這裡以化名代表吧)就特地跑了一趟去看看業主喜歡的實品屋長怎樣。

   100818-板橋林公館-客廳-01.jpg  100609-士商路張公館-001-1.jpg  

        為了順利讓代銷小姐帶我們進去參觀,所以我們只好假裝買主看屋(必須說明我個人沒有偽裝的習慣),

於是代銷小姐很盡責的帶我們四處參觀,也鉅細靡遺地介紹房子的各項優點,但是職業本能的我們(或稱職業病),

眼睛焦點所及之處都是施工品質與設計表現手法,對於售價與坐向等市場條件真的沒聽進去太多。就設計手法而言就不予置評了,

因為設計風格與品味是絕對主觀,但施工細節卻是可圈可點了,圈起來的是問題點出來的是缺失,看完之後我問了這樣的裝潢需要多少錢,

那小姐給了我一個神奇數字,我先是驚訝後來就了解了,怎說呢?以那樣的價位依我們正常的施工法真的無法做到,包括一些收頭收尾與工序,

所以驚訝在前。但是這樣的施工品質對照金額卻是合理了。對我們而言,關乎專業的細節難免挑剔,但就業主來說,總是先依著感官作出評分,

這都是人之常情,如同我們常看到的畫作,銷量與迎合市場需求的往往是一翻再翻的複製品,因為少了創作與製作成本所以廉價,

而真正名家之作卻只能高價限量生產,因為費時費工。我們不敢自比名家,但是卻必須清楚自己的市場定位與堅持的品質維護,

品質的維護就是聲譽的源遠流長,當然,室內設計產業還是有獨特性,能做實品屋的設計公司施工能力絕對有一定程度,

對於我們來說更佩服的是對於市場定位的多樣性,個人淺見單指物件而言,也希望能告訴業主讓錢花在刀口上的觀念,

畢竟認知的差距往往是造成工程問題與糾紛的來源,幸好我們這業主是識貨的行家,本文只是單純隨筆記事無批評實品屋創作者的能力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k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