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公司有位家具廠商來拜訪,推銷他們客製化的服務能力與產品特色。

坦白說,那些陳腔濫調的訂製產品,不外乎就是從米蘭或義大利的家具展仿製回來的,我真沒多大興趣,

不過,業務員老闆懇切的態度倒是讓我很難中斷他的介紹(我的不專心在此對他感到抱歉,不過當下不會)

然而推薦產品之餘,聽他講述一些其他設計師的經營方式卻讓我感到興趣想聽聽。(長長見識)

話說有位設計師專門接冠XX見的案子,大多是豪宅金額也都相當龐大,那位設計師的接案服務方式讓我大開眼界,舉其中一例說說吧。

冠XX見pass給他一件兩戶打通約150坪的豪宅,裝潢造價1500萬,利潤竟然可以接近一半!(只比搶銀行還難賺一點點)

我張大了嘴巴,問這怎做到的?有辦法讓利潤高成這樣?(我很想引他山之石)

家具老闆告訴我那位設計師非常敢賺,心臟之強屬他見過的設計師群之最,口若懸河是他的強項而且無人能敵。(我的心臟很需要練練)

一套沙發用普通的布料報價可以賺兩套,用普統的材質豪宅的報價。那我就納悶了?這樣樣主那邊交得過去嗎?(我自忖鐵定心虛)

那位設計師對於客戶的要求從不解釋(不解釋?是不用解釋還是不想解釋?)

因為只要客戶覺得不好就換,換到客戶滿意為止。(天ㄚ!!會破產吧?)

他抓準了客戶不可能有這麼多的時間和耐心,人都是會疲乏的,包括耐心也是。

所以換到一個程度,客戶就會放棄與妥協,這樣就能收到尾款也能結案了。(這我也想過,但是沒敢這樣做,因為我怕我的耐心沒業主強)

難道都不會有爭執或是糾紛嗎?這樣的生意方式我還真是沒那心臟跟進。

他說當然會有,但是只要一年賺兩件這樣的案子,剩下的時間留著打官司就夠了...................

聽完後,我發現我真是井底之蛙。難怪業主愈來愈精明,愈來愈會比較也愈來愈難搞,原來不只是設計師學乖了,而是業主也被騙乖了。所以有句話說得真是好"成功的判斷來自經驗,而經驗來自失敗的判斷"。不過這也不需要學那位設計師,因為每個人的做事態度本來不盡相同,假使心臟不夠強悍不夠黑,我們還是老實的遵循實事求是的態度吧,什麼人玩什麼鳥都定得好好的,能用嘴巴硬把劣勢扭轉也需要本事,哈,我還是別了吧!

 

居琦設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k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